Wednesday, April 17, 2013

不認母親的阿桑


一個商人在樹林裡撿到一個嬰兒,
便把他抱回家撫養,還給它取名叫阿桑。

阿桑慢慢長大了,他很英俊,
商人對待他就像對待自己的親生兒子一樣。

一天,商人出去了,阿桑獨自在家。
有一個女乞丐經過他家門口時,
看見阿桑就一把抓住他,喊道:
“我的兒子啊!我終於找到你了!”
阿桑憤怒地說:“我這麼英俊,
怎麼會有你這樣的母親。”
那個女乞丐說:“你真的是我的兒子,
你被強盜搶去扔到森林裡。
孩子,你怎麼不認我呢?”
阿桑冷冷地說:“比如果真是我的母親,
就趕快走吧!你太給我丟臉了!”
女乞丐一聽,只好哭著走了。

商人回來後,突然把阿桑趕出了家門。
阿桑成了乞丐,他嘗盡了人間的淒苦,
慢慢地懂得了母親的不易。
他決定找到母親,好好地孝敬她。
這時,商人帶著一位衣著華麗的女人出現在他的面前,
那女人正是要飯的乞丐。

商人說:“這一切都是我安排的。
你的母親其實是一位貴婦人,
現在你可以跟他回家了。”
阿桑親吻著母親的手,懇求他的原諒,
母親說:“你受到了懲罰,經歷了痛苦,
現在的你才是我的兒子。”

無論母親的身價是什麼,
我們都不應該嫌棄她,
因為母親對我們的愛永遠是最無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