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3

狼和狗舍


狼想趁著黑夜摸進羊圈,沒料到竟落入了狗舍。
整個狗舍立刻騷動起來。獵狗嗅出了那灰狼近在身邊,
就大聲狂吠,想衝上前去撕打。

看狗的人喊道:“哎呀,伙計們,有賊!”
剎那間大門上了門閂,狗舍頓時變成了狼的地獄。
人們都跑來了,有的拿著木棍,有的拿著獵槍。

“掌燈!掌燈!” 有人就提來了燈。
只見灰狼蹲在角落裡,背靠著牆,
牙齒咬得咯咯響,鬢毛倒豎,眼露兒光,
擺出一副要吃人的凶相。但是它清楚,
這次面對的可不是一群綿羊,
為了羊,人們會找它算賬。
這個狡猾的傢伙轉而擺出一副談判的架勢,
開口說道:“朋友們,幹嘛這樣興師動眾,吵吵嚷嚷?
我是你們的老鄉親,老朋友,我今天上門來是求和的,
決不是尋找挑斗讓我們講和吧,把往事一筆勾銷!
我不僅往後不碰你們的羊群,而且情願替它們抱不平,
我可以用狼的誓言向你們作保證,今後我。。。。。。”

“聽著,鄰居。你的毛髮灰青,而我們已經白髮蒼蒼,
你們豺狼的本性我早就已摸清。我的原則是:
除非徹底剝掉你們的皮,跟豺狼絕不講和平。”

說罷,立刻向灰狼放出一群獵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