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3

狼和貓


狼從樹林裡跑出來,來到村子裡。
他不是來做客,而是來避難的。
為了保住性命,他拼命地奔逃。
獵人和一大群獵狗則在他的後面緊緊追趕。

狼本想溜進隨便哪一家去躲藏,
但不幸村里家家戶戶的門都上了鎖。
他看見一隻貓蹲在籬笆上,
就想貓哀求道:

“這裡哪家農夫最和善?誰能搭救我?
讓我躲避兇惡的敵人。
你聽,那可怕的號叫聲,
那貓狗的狂吠聲,都是在追趕我啊!”

“你快去求趙大,他是這裡的和善農夫。”

“是嗎?可是我從前拖走過他家的一隻羊。”

“那麼你到王二哪兒去試試看。”

“我怕他會對我惱火,我曾經叼走過他家的小羊兒。”

“那麼,趕快跑到附近的張三家去吧!”

“上張三家?不,我怕見他。
開春以來,他一直在逼我賠償他的小羊。”

“那可糟了!你不妨到李四那兒去碰碰運氣,
也許他能把你藏起來!”

“唉,我曾經咬死了他家的一頭牛。”

“這樣看來,我的狼朋友,你把村上的人都給得罪了,
你還指望在這裡得到誰的保護呢?不,
我們的農夫不會犯糊塗,
他們不會把你救下來給自己惹禍。
貓剛說完這句話,一群獵狗已經追上來,
將狼咬死了。

俗語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自己種下的惡果,只能自己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