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白鹭的复仇

树林里有一颗无花果树,
无花果树上飞来一位白鹭太太。
它看见这里树影婆娑,就安下了家。
下面的树洞里住着一条阴狠的黑蛇。
它默默地等待着饱餐一顿的机会。
机会终于来了,白鹭太太出去觅食。
蛇蜿蜒爬上去,可怜白鹭小雏还没长出翅膀来,
蛇就把它们吞掉了。

白鹭回到家,只见孩子们零落的羽毛。
它都不过那个凶手,垂头落泪。

螃蟹看到这幅模样,对它说到:
“大嫂呀!你今天为什么这样伤心?”

白鹭说到:“都怪我糊涂,把窝筑在蛇的头上。
我的孩子,都给它吃掉了。请你告诉我,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把这条毒蛇消灭掉呢?”

螃蟹心里琢磨:你活该啊!
你吃我的亲戚的时候怎么没有伤心呢?
我想一个好办法,把你也治死,好觉了后患。
于是它就说:“大嫂呀!
你把一块块的鱼肉从黑水獭的窝门口一路丢起,
一直丢到蛇洞那里;
黑水獭就沿着这条路走过去,把蛇吃掉了。”

白鹭没有多想,真的按螃蟹的办法做了。
那只水獭果然沿着鱼块跟踪而去,
把黑蛇吃掉了。
接着,他又爬上树去,
连带着把正在搭窝的白鹭也吃掉了。

智慧点: 制定计划要全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