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池塘边的鹿

有一头鹿来到池塘边喝水。
它在水中发现了自己的影子,
于是就在池塘边搔首弄姿。
它特别欣赏那对弯曲美丽的角,
却非常讨厌那四条瘦弱纤细的腿。

鹿正在池塘边顾影自怜的时候,
有一头饥饿的雄狮偷偷地来到池塘边,
伏下身准备向它猛扑过来,
获取这几天以来难得一见的美味。
受惊的鹿马上撒腿飞跑。在生命危险的情况下,
它使出了吃奶的劲儿,用了最快的速度。
不幸的是,前面是一片茂密的丛林,
鹿角屡屡被树枝挂住,妨碍它奔跑的速度。
眼看狮子越追越近,就要扑上前来了,
鹿只好忍痛折断自己的角,
冲出丛林,保住了小命。

脱险后,鹿悔恨地说:“我真是瞎了眼!
我贬低能救我脱险的长腿,
却去赞扬让我差点送命的角。
如果我当时舍不得角,现在我就没命了。”

智慧点: 别因小失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