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郑人买履

从前,有个郑国的傻瓜打算到市集上买双鞋穿。
在出发之前,他先把自己脚的长短量了一下,
做了一个尺寸。他觉得这样比较保险。
可是尺寸准备好了,临走时粗心大意,
竟把尺寸忘在家中了。

他走到市集上,找到卖鞋的摊位,正要买鞋,
却发现尺寸忘在家里了,就对卖鞋的人说:
“我把鞋的尺寸忘在家里了,
等我回家把尺寸拿来再买。”
说完,就急急忙忙地往家里跑。
他匆匆忙忙地跑回家,拿了尺寸,
又慌慌张张地跑回到市集。
可是,天色已晚,市集早已经散了。
他白白跑了两趟,却没有买到鞋子。

别人知道了这件事,就奇怪地问他:
“你为什么不用自己的脚试试鞋子,
却偏偏要回家拿尺寸呢?”这个傻瓜说:
“我做好了尺寸,干嘛还要用脚去量呢?
我宁愿相信量好的尺寸,也不相信我的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