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蜘蛛和燕子

据说,
神王朱庇特根据世间精灵修炼的深浅程度
将它们变成不同的生物。因此,
世间就有了竞争和杀戮。
人可以杀死一头狮子,大鱼可以吃掉虾米,
而弱小的生物除了逃命以外,别无他法。

有一天,一只蜘蛛被燕子抢去了食物,
愤愤不平地抱怨道:“啊,神王朱庇特,
请你听听我对你的倾诉吧!
一只苍蝇刚刚要飞往我的网中来,
燕子就在我的面前抢去了我快要到手的食物。
我知道它比我高官一级,
但是不能够仗势欺人。”

朱庇特说:“蜘蛛,你和其他的飞虫相比,
你要更加灵活狡猾,也更加机智聪明,
你抓尽了一切入网的倒霉蛋。事实上,
你因为自己的努力,所以强大有优势,
燕子也是如此。
只是因为你们努力程度的不同,
所以才产生这样的结果。
而我按照你们自己的业绩给予你们不同的回报。
如果我对你特别地优待了,
就破坏了我亲手缔造的公平的原则。”

智慧点: 等级和公平、一视同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