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蝙蝠和黄鼠狼

一只晕头蝙蝠冒失地闯入了黄鼠狼的家,
黄鼠狼见到送上门的肥肉,感到非常欣慰。
为了名正言顺吃掉蝙蝠,
黄鼠狼列举了一条理由:
“老鼠,我与你势不两立,
这可是你自己送上门来的啊!
我吃了你,也算是活该。”

“请原谅,”倒霉的蝙蝠赶紧申诉说:
“请看看我的血统,我是老鼠吗?
感谢上帝,给了我一双翅膀,让我展翅飞翔!
您看过老鼠有这么优雅漂亮的翅膀吗?”
它讲得十分有理,黄鼠狼没有下嘴的理由,
只得放它一条生路。

两天过后,这只倒霉蛋又撞到黄鼠狼夫人家中。
馋嘴的黄鼠狼夫人看着这只小怪物很像一只鸟,
正好把它作下饭的菜。
蝙蝠大声的辩解道:“您没搞错吧,
鸟是有羽毛的,
您看我浑身上下光溜溜地没有一根羽毛啊!
我是一只地地道道的蝙蝠啊。
我夏天吃蚊虫,让您免受被叮咬的苦。
您难道不该放我走吗?”
它说的也有道理,
黄鼠狼夫人便放过了它的小命。

智慧点: 随机应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