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国王驭车术

国王向国内最有名的驭手学习驾驭战车的技术。
他学了不久便得意洋洋地要与驭手进行比赛。
在比赛中,他换了三次马,每次都落在后面。

国王埋怨地说:“你教我赶马,还留一手呀!”
驭手回答说:“我已经把技术全部教给您了,
是您运用得不对呀!赶车最要紧的,
是把马套在车上要套得舒适妥帖,
赶车人的注意力要集中在调理马上,
这样才能跑得快,跑得远。”

“在今天的比赛中,您落在后面的时候,
就只想追上我;跑在前面时,又怕被我追上。
其实把马引上大道赛跑,不是领先就是落后。
可是您无论领先还是落后,
注意力都集中在我的身上,
而不在你的马身上,这就是您落后的原因啦!”

智慧点: 好计划要专心执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