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 2013

皮皮和小牧童


皮皮的床頭上貼著一張畫,
畫上有個騎在老黃牛身上吹笛子的小牧童。
皮皮很喜歡這張畫,
他每天都對着畫中的小牧童說話。

這天,皮皮對小牧童說:
“小牧童啊,你能下來陪我玩嗎?
你的笛子吹得好聽嗎?”
皮皮剛一說完,小牧童就眨巴眨巴眼睛,
從畫上跳了下來,他吹起了笛子,好聽極了。
小牧童教皮皮吹笛子,他們玩得很開心。

皮皮學會了吹笛子,便在小伙伴的面前吹,
小伙伴們羨慕極了,他們都想跟小牧童學吹笛子。
皮皮說:“那不行,小牧童是我家的,
他只能教我吹笛子。”小伙伴們一聽,
都不和皮皮玩了。皮皮說:
“我可以和小牧童一起玩。”

可是,皮皮回家看畫上的小牧童時,
發現小牧童生氣了,他繃著臉,
一副很不高興的樣子。
小牧童也不下來和皮皮玩了,
也不吹笛子給皮皮聽了。
皮皮很寂寞,他只能每天自言自語。
不久,皮皮知道自己哪裡錯了,
他後悔了,對小牧童說:
“小牧童,我不該那樣對小伙伴們,
我錯了,我把他們都叫來,你叫他們吹笛子吧!”

小牧童聽皮皮這樣說,便不再生氣了,
他又跳了下來。皮皮叫來了小伙伴們,
他們和小牧童在一起玩得非常開心。

對於生活中美好的東西,
我們應該學會和朋友、親人共享,
這樣我們才能體會到更多的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