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小鳥的朋友


小鳥長大了,會飛了,便獨自去生活了。
他在一顆老榆樹上搭了一個漂亮的窝,
住了下來。
老榆樹下開著美麗的鳳仙花,
長著嫩綠的小草,
他們都非常歡迎小鳥做他們的鄰居。
小鳥每天都幫他們抓身上的蟲子。

一天,小鳥病了,
渾身沒有力氣,
只好躺在窩裡。

“小鳥!小鳥!”鳳仙花喊道,
“怎麼不下來跟我們玩呢?
鳳婆婆剛教了我一種好看的舞,
你快點兒下來,我跳給你看啊!”

小鳥探出頭來,說:
“我病了,你能上來陪我玩嗎?”
鳳仙花說:“小鳥弟弟,
我很想上去陪你玩,可我上不去啊!”
“沒關係!等我好了咱們再玩。”
小鳥接著對小草說:
“小草妹妹,你能上來嗎?”
“小鳥哥哥,我也上不去啊!”
小草低著頭說。

不能上去看小鳥,
鳳仙花和小草心裡難過極了。
他們正在為這件事發愁,
牽牛花對他們說:
“你們別著急,我可以替你們看望小鳥。”

牽牛花把自己的藤纏在老榆樹上,
使勁兒長呀,長呀。
第三天,天還沒亮,他便爬到了鳥窩旁。
他往裡一瞧,小鳥睡得正甜呢。
等到太陽升起,小鳥看見牽牛花正對著他吹小喇叭。
小鳥開心極了,終於有朋友上來看他了,
他的病也一下子好了許多。

朋友之間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
尤其是在朋友遇到困難的時候,
更應該及時表達我們的關心,
讓他們體會到友情的溫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