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射击手的母亲


射击手派特从小就喜欢射击。
有一次,派特去参加他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结果他得了第二名。
派特很兴奋,回到家后对母亲说:
“妈妈,我得了第二名!我太高兴啦!”

母亲脸上没有笑容,她毫不客气地说:
“可你没得第一名,你输了!”

派特很惊讶,忙说: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啊!
能得第二名已经很不错了!”

“孩子,你没有理由输给人家!
你应该永远都比别人射得准!
妈妈相信你!”

派特听了母亲的话,
理解了母亲的用心良苦,
他使劲地点点头。
从此以后,派特刻苦地练习,
始终把母亲的话放在心头,终于,
他的射击技术越来越高,
达到了百发百中的地步,
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冠军。

每次比赛结束后,
总有人问派特取得成功的秘诀,
这时候,派特总是说:
“是母亲在我得了第二名还沾沾自喜时,
为我树立了永远得第一名的信心,
没有母亲当年的忠告,
我就没有今天的成绩。”

派特的母亲想告诉儿子的是:
争得第一虽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勇夺第一的念头不应该在心中淡化,
只有这样才不会在第二的位置上骄傲自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