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5, 2013

烏鴉和小熊


小熊住在樹下的樹洞裡,
烏鴉住在樹上的巢裡。
小熊和烏鴉變做了鄰居。

一天,溫暖的陽光照進小熊的家裡,
小熊睜開眼睛,說:
“多好的一天啊!今天是我的生日!”
小熊的話被樹上的烏鴉聽到了。
烏鴉便唱起了歌:“小熊,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小熊捂著耳朵大聲說:
“難聽死了!我不要聽你唱的歌!”

烏鴉趕緊閉上了嘴,
傷心的飛到了外面。
他在小河邊遇到了一隻百靈鳥,
百靈鳥正在石頭上唱著動聽的歌。
烏鴉說:“百靈鳥,你唱歌可真好聽!
我要是有你這樣的好嗓子,
小熊就不會不聽我唱歌了。”
百靈鳥說:“你為什麼要唱歌給他聽呢?”
“因為今天是小熊的生日,
我想唱歌住他生日快樂。”
“噢!那這樣吧!我幫你唱歌給小熊聽!”

烏鴉帶著百靈鳥回到了家。
百靈鳥在小熊的門口唱起了動聽的歌。
小熊從家裡出來,說:
“百靈鳥,你真好,唱的歌可真好聽!”
百靈鳥說:“小熊,是烏鴉請我來為你唱歌,
祝你生日快樂的。”

小熊抬頭看著烏鴉,
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說:
“謝謝你,烏鴉!你可真是我的好鄰居!”

學會如何與人相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