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3

三個村婦的兒子


三個村婦在水井旁打水。
第一個村婦一邊吃力地打水,
一邊誇獎自己的兒子說:
“我兒子可真優秀,他身手靈活,
能倒立行走。”

第二個村婦說:“要說兒子,
還得數我兒子優秀,
他唱歌很動聽,百靈鳥都比不上他。”

第三個村婦却什麼也沒說,
她只是默默地打水。
前面兩個村婦很奇怪,問:
“你怎麼不說說自己的兒子?”
第三個村婦說:“我兒子沒什麼特別的,
他很平凡,但我很愛他,他也很愛我。”

前兩個村婦一聽很生氣,說:
“哪有母親不愛兒子,兒子不愛母親的?”

三個村婦提著水桶吃力地朝家走去。
走了一會兒,第一個村婦的兒子迎面走來了,
他來到母親的身邊,倒立起來,
惹得母親哈哈大笑,直誇他優秀。
又走了一會兒,
第二個村婦的兒子也走來了,
他在母親身邊唱起動聽的歌,
那歌聲可真美妙。
又走了一會兒,第三個村婦的兒子走來了,
他忙接過母親的水桶,說:
“您怎麼來打水了?
這樣的重活應該我來幹。”說完,
他心疼地給母親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

前面兩個村婦提著重重的水桶,
和她們的兒子回家了,
而第三個村婦則在兒子的攙扶下回家了。

最優秀的兒子不一定是會倒立行走,
也不一定是唱歌最好聽的,
但却一定是最孝順、最體貼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