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亲情谋杀


星期天早晨,王完美睁开眼睛的头一件事,就是伸头去看窗外的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了。因为他看到丈夫正扎着小围裙在厨房里准备早餐呢,这可是结婚十多年以来屈指可数的事。特别是近几年,事业有成的他要不成天不在家,要不回到家里也像过客一样,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横草不拿竖草的。闺中密友都传言丈夫外边有人了,王完美也隐隐约约地觉得不对劲,可又没有什么证据在手,也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因为王完美实在不想再给日趋紧张的夫妻关系雪上加霜了。
见王完美醒了,丈夫笑盈盈地端来一碗热腾腾的汤,放到床头柜上,操匙在手,亲自尝过冷热后,竟要亲自喂王完美吃了。王完美一时受宠若惊,急忙坐起来要自己动手吃,却被丈夫制止了,丈夫亲切地说:“昨天陪你上医院去查病,医生不是吩咐你要卧床静养吗,我平常为公司忙的焦头烂额,冷落孤单了你,这回正好给我一个不过赎罪的机会,来尝尝甜不甜,不甜再加点糖。”丈夫说着就将汤匙送到王完美的嘴边,感动得王完美几乎落泪。
吃完早餐丈夫对她说:“好长时间没去你妈家了,今天咱买点礼物去看看我丈母娘好吗?”丈夫能有此举,几乎让王完美感动涕零,因为当年母亲坚决反对她嫁给他,俩人结婚后,丈夫也很少去岳母家走动。今天怎么突然主动提出要去看岳母了呢?
午餐是,岳母提起医院查病的情况,丈夫支支吾吾地顾左右而言他,只说不用惦记,没什么大事。王完美心却是一沉:自己近来肝区一直隐隐作痛,难道是昨天查出了不治之症?丈夫知道详情后,良心发现,在自己有生之年好好对待自己来救赎他的罪过?这么一想,心情顿时沉重起来,吃什么也没有味道,精神也打不起来。
晚上回到家,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好不容易等到丈夫睡着后,王完美悄悄地下床,在丈夫的西装口袋里找到了那封医院的诊断书,诊断书上赫然写着自己已经是肝癌末期。王完美一时泪如雨下,追求完美人生的她,人生却要戛然而止了。看来丈夫是爱自己的,他隐瞒病情是想让自己快乐走完人生最后的时光,既然如此,自己也要装着不知道,成全他的一片好心吧。王完美这样想着,有悄悄把诊断书放回丈夫的西装口袋里。可王完美哪里知道,她所做的这一切,都被装睡的丈夫看在眼里,闭着眼睛的他嘴角终于露出了得逞的微笑。
自从王完美知道自己身患绝症后,一面承受来自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一面还要强颜装欢地在丈夫面前隐瞒病情,没过几天,人就憔悴虚弱了很多。丈夫对她越好她越觉得自己没几天活了。王完美决定实施有生之日的最后一个完美行动。
这天,她对丈夫说:“我觉得这几天身体和精神好多了,你伺候我也累了,咱们去海边散散心怎么样?”丈夫答应得也很痛快:“行,老婆大人的说就是圣旨,在下照办就是!”

俩人说走就走,在滨海城市度过了有生以来最快乐的时光,临返城的前夜,俩人席地坐在皎洁月光沐浴下的海边沙滩上,饮着红酒,听着涛声,沉醉在如诗如画的境界中。王完美泪眼盈盈,举杯相邀,与丈夫连干三杯后,流着泪说:“谢谢你,海边三日游,今生无所求,以追求完美人生目标的我,至此死而无憾了。你也不用瞒我了,我早已知道自己不久于人世,我决定趁自己还美丽的时候,结束自己的生命,以便在你心中永远留下完美的形象!我刚才已经喝了毒药,我要死在你的怀里!”说完酒杯落地,丈夫浑身一颤急忙抱住她,大声说:“不,你不能扔下我不管啊,我们不是相约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吗?你怎么能……”丈夫知道王完美的药性开始发作了,急忙摇晃着她说:“你可不能这样走啊,你得留遗书证明你是自杀的啊!” 王完美口吐白沫,嘴唇哆嗦的说:“不用……费劲……了,我……在你……杯里……也下……药了……………………”王完美还没说完,一歪头,就死在丈夫的怀里。与此同时,丈夫的肚子也开始刀绞般地痛了起来,在他意识开始模糊之前,他知道自己精心策划的“亲情谋杀”失败了。他所做的一切,目的只有一个:自己包的“二奶”要扶正。不除掉王完美哪有位置呢,而他又不想铤而走险,以身试法,这才想出了个“亲情谋杀”的招儿。没想到自己也被谋杀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