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谁说我要跳楼

这天下午,我在楼顶接完电话,听到楼下有警车响,还闹哄哄的,我便往楼下看。我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楼顶就上来了几个警察。一个警察对我说:“你别跳楼,你过来,过来!”我莫名其妙,说:“谁说我要跳楼?”他们吃了一惊:“你不是跳楼……”我还没来得及解释,老婆就出现了,她紧张地说:“你别跳楼!你过来,你别想那么多,昨天下午我去跟小刘约会,可我跟他真的没什么,我们只是喝了一会儿茶,聊了一会儿天。真的!你千万别想不开!”老婆这话让我大吃一惊。昨天下午老婆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还撒了一身的香水出去,原来是为了去跟小刘约会。
这是,母亲出现了,她说:“孩子啊,你别跳楼啊!你们暂时不想要孩子,就不要吧,我同意你们就是了!你们想什么时候要再要吧!妈说话算数,保证不再逼你了!”母亲也误会了。我和老婆结婚两年,一直没想着要孩子,可母亲却想要抱孙子,一直催着我们,前些日子还逼我呢!

我还没来得及解释,我的领导就出现了,他就住在我们这幢楼。领导说:“小李,我就说要扣你一个月的奖金,你咋就想不开了?你过来,别跳楼,奖金我不扣你的,全还给你!”领导也误会了,前天我上班迟到,但是领导心情不好,见我迟到了,就批评了我,还说要扣我这个月的奖金,我当时非常气愤,还顶撞了领导几句。我说:“领导,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不在乎那点奖金!”领导说:“我知道,但是我也太冲动了,不该那样很地批评你。你放心,我不会把你的话放在心里,我不会报复你。你要想开些!”我说:“你弄错了,我想得开,我根本就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同事小张挤了过来,对我说:“小李呀,对不起,上次欠你的1000块钱说这个月还一直没还,我现在就还你,你别想不开!”小张说着就掏出1000块钱走过来往我手里塞。我说:“我有没催你,你急什么呀?”我接钱的时候,几个警察冲了过来,一把将我抓住了。然后顶楼上的人都松了一口气,说:“总算抓住了!”

可我却急了,说:“你们放开我,放开我!我不是要跳楼,谁说我要跳楼了?”一个警察说:“你不是跳楼到这楼顶上面走来走去干什么?还往楼下看呢!”我说:“我的小灵通信号不好,就跑上楼来接电话。我不就是走来走去接了十分钟的电话嘛,哪个报的警,谁说我要跳楼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