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骗局

这天上午,一辆漂亮豪华的皇冠轿车在福盛珠宝店门口停了下来,从车里走出一位一身名牌、仪表端庄、气度不凡的年轻男子。年轻男子抬头看看福盛珠宝店门口的金字招牌,走了进去,大声道:“老板,我未婚妻的生日快到了,我想送她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你这里有什么奇珍异宝不妨拿出来瞧瞧。”
店主一见此人财大气粗,不敢怠慢,忙从保险柜里拿出了一颗梨状珍珠,递到他眼前说:“先生,请看,这可是一颗上品珍珠,既大又纯,可说是举世无双稀世之宝。送给您未婚妻,她一定喜欢。”

年轻男子看了一眼,沉吟着说:“的确很美,标价50万也不算贵。但要是有两颗这样的珍珠,能配成一对耳环,那就更好了。”

店主一听急了,忙说:“再找一颗有同样光泽、同样体积、不含杂质的梨状珍珠?那简直是不可能的。”

“那好,这颗我先买下了。”年轻的富翁大手一挥,宣布这场买卖成交,然后又说,“不过,我还得请你给我一颗相同的,如果找到了我愿意付60万。”

“行,我试试看吧。”店主点点头说:“不过你最好别抱太大的希望。”

在随后的几个星期里,这位年轻的富翁三差五地就来问一次:“找到了没有?”店主总是抱歉的说:“没有。”“那就麻烦您再找找。必要的话,我可以出80万。”有时他不亲自出面,而是打发司机来问:“找到了没有?我家先生说只要有,他出100万也愿意。”

100万是原价的两倍,唯利是图的店主在咂舌这位富家公子哥出手阔绰之余,自是加倍努力与别来的珠宝行联系,希望能再找到一颗上品的梨状珍珠。

于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一带所有的珠宝商人都知道福盛店的老板在为一位家资巨富的顾客寻觅一颗梨状珠宝了。不久后,有一位姿容艳丽体态优雅的摩登女郎来到了一个珠宝商的家里提出要出让一颗梨状珠宝。可她却漫天要价,一开口便要80万。这位珠宝商人拿不定主意,打电话把这事告诉了福盛店的老板。老板一听大喜,毫不犹豫地说:“别让她走,我马上就来买下。”

福盛店店主分文不少地付给了女郎80万,买回了那颗稀世之珠,只等第二天那位年轻富翁出100万甚至更高的价买去。

但奇怪的是,那个年轻人第二天并没来,第三天也没来,如同失踪了一般,一两个星期都不见其踪影。

店主心中有些忐忑不安,拿过那颗珍珠用显微镜仔细一看,不由暗暗叫苦。

原来这颗他花了80万买回来的珍珠,真是那年轻人用50万买走的那一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