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我是保安


公司的老板卷款跑了!大家听到消息,纷纷从四处赶来,顿时,公司大门口人山人海。

老板欠了好几个月的薪水。年底他曾承诺,等过了年,收了帐就会马上结清。可现在倒好,眼看着货款都一笔笔要回来了,老板却人间蒸发,跑了!不知是谁怒喊了一声:“既然老板走了,那我们就把公司值点钱的东西拿出来分了吧?”这句话像一枚定时炸弹,立刻引爆了所有人的情绪,大家推搡着往门里挤。就在这时,一个瘦弱的身影堵在了门口,他是公司新招不久的保安,叫大海。大海高声喊道:“你们都给我停住!公司的财物你们一样都不能拿走!”挤在最前面的刘三一脸不屑地说:“老板都跑了,你还管个屁!”大海却义正词严地说:“我是公司的保安,就要对公司的财物负责!”

人群顿时嘘声一片。大海涨红了脸,指了指大门口墙壁上贴的《保安职责》,说:“你们自己看,第一条,保安要管理好公司的一切财物,严禁偷盗、损毁……”大家不以为然,大海补充说:“我是保安,保护公司的财物完好,就是我的责任!”

看到这样的情形,大海的好朋友大明拽了拽他的衣袖,提醒他:“大海,老板真跑了,他一定也欠你工资了。你就和大家一起进去拿点,多少补偿一下自己的损失。”大海看了看大明,说:“不可能的事,公司还在,老板怎么可能跑了?”说着,他还从怀里拿出一张纸来,说:“你自己看吧,这是公司和我签订的合同,白纸黑字,合同是有法律效力的!我得履行自己的职责!”

大家不再和他搭讪了,只顾着推门往里挤。大海累得满头大汗,眼看局势就要失控了,大海突然抓起了一旁的电话,威胁说:“你们要是再闹,我就打电话报警了!”这句话把大家给镇住了。过了片刻,大家见大海态度始终那么强硬,便摇摇头,纷纷散去了。

没过几天,债务公司也知道了老板逃跑的消息,他们纷纷找上门来,想搬走公司的财物弥补自己的损失。大海抵挡不了,还真报了警。后来,随着警察和法院的介入,公司被迫宣布破产,所有财物被估价拍卖。一个月后,警察突然通知大家去领自己的薪水。

工会主席握住了一位警官的手,激动地说:“谢谢,谢谢。我们原本都以为钱肯定黄了呢!没想到这么快就发给我们了,还一分不差。”但这大伙的面,那位警官说:“其实,你们应该感谢这位保安同志,因为他的坚守,才保证了公司电脑库里的信息完好无损啊。”大海摇摇头,上台接过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500块钱,涨红了脸说:“我是保安,这是我应该做的。”

大家心中无不充满了感激,不知是谁起了个头,忽然间,台下雷鸣般的掌声响了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