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年轻人和羊

有一个青年人养了一群羊,羊儿很听话。
他走在前面,羊就在后面跟着他,
再后面跟着懒洋洋的牧羊犬。
有人开他玩笑说:“这些羊之所以跟着你跑,
全凭你的牧羊犬吧!”青年人一听这话,
立即把牧羊犬关进了屋里,
自管向前走去,并且一会儿左,一会儿右的。
那群羊呢,却一步不离跟着青年忽左忽右地跑,
一点没有离开青年的意思。

开玩笑的人不禁奇怪地问:
“年轻人,这是为什么?”

“因为我供给它们饲料和水草,
并且精心照料它们。”
年轻人说着用一种怜爱的眼光看羊群。

开玩笑的人奇怪地说:“我比你富有,
我供给羊群的食物和水草更加肥美,
我照顾羊群也很精心,
但是它们对我却熟视无睹。”

旁边的老牧羊人说道:
“食物和水草不能代表你对它们的关心,
只代表你需要它们的皮和肉。
我有一句良言相告,拴住羊的不是那根细绳,
而是你对羊的关照和怜爱。”

智慧点: 忠诚来自关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