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蛇头与蛇尾

蛇当然由蛇头与蛇尾组成,但是在很久以前,
造物主曾经糊里糊涂地说它们两部分都有毒,
所以不能确定由谁先行。
因此在它俩之间,发生过一场激烈的争论。

头总在尾巴之前先行,
于是尾巴愤愤不平地翘起来向造物主申诉:
“我与它共同走过许多道路,但是,
我好像生来就是专门为了讨它开心似的,
它以为我一辈子愿做它的跟屁虫?
我本应与它平起平坐,
可如今就好像一个让它使唤的丫头,
跟班的娘姨。既然我们情同手足,
我和它同有毒液,功力相当,资历也一样,
所以对我们应当一视同仁。请您下一回命令,
让我也能够拥有领导权。
我将与蛇头共同协商,
确定我们前进的方向。”

造物主一时心软,就对这个请求发了慈悲。
可是那真是帮了倒忙,
恩赐的结果往往会把事情弄糟。
蛇尾与蛇头为了该走哪条道路争吵不休,
它们两个争着领路。结果,
身体一会儿撞着石头,一会儿滚下山坡。
最后在争吵中,蛇身掉进了地狱之河,
蛇头和蛇尾共同走向死亡。

造物主觉得对不起这对难兄难弟,
于是让它们复活,
然后恢复了蛇头的领导地位。
造物主说:“是我错了,
我只为了调解它们的冲突,
就忘记了统一的指挥才是最重要的原则。”

智慧点: 统一指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