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牧羊人和羊群

牧羊人丢失了最心疼的一只羊羔。他对羊群说:
“怎么搞的,狼总要从我这里叼走我的羊!
成千只羊,以后我每天都要重数一遍。
可我现在老忘不了我那刚丢的可怜的罗宾。
为了一点点口粮,这只羊随我浪迹天涯,
四处漂泊。你不知道,它听的懂我吹的风笛,
我离它百步之遥它就能感觉到我的到来。
罗宾,你这可怜的东西啊!”

牧羊人面对着数千只的羊,
从头羊直到小羊羔发表了一通演讲后,
又是为它们出谋策划,又是为它们打气鼓劲。
牧羊人鼓动大家凭着钢铁意志来抵御群狼的威胁。
在他的鼓舞下,群羊以自己的名誉保证,
它们将像界石一般决不动摇。它们表示:
“我们要杀掉那只从我们这儿叼走罗宾的狼。”
羊群纷纷响应,牧羊人大家赞赏。

夜幕来临后,狼悄悄地接近羊群,
羊群又发生了骚动。
牧羊人一看见狼阴森的眼神,吓得掉头就跑,
整个羊群全炸了营,全跑了。天亮后,
牧羊人对着空空的羊圈放声大哭,
诅咒所有抛弃了他的羊。
风吹过来,责备他说:
“不要责怪别人,因为你不是一个真正的牧羊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