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老狮子和狐狸族长

有一头年老的狮子,
已不能凭借力量去抢夺食物了。
虽然它年轻的时候是声威显赫的森林之王,
但是年老体衰之后,
也只能用智取的办法才能获得更多的食物。
于是,它钻进一个山洞里,
躺在地上假装生病,
等臣民们前来探病的时候就把它们抓住吃掉。
这样,不少的动物都被狮子吃掉了,
从孱弱的山羊到矫健的野狼都不能幸免。

狐狸家族得知狮子病了,
便在族长的带领下前来探望。
走到洞口附近,狐狸族长突然停下来,
用假装出来的关心的腔调问狮子身体现在如何。
狮子装腔作势地回答说:“很不好。狐狸啊,
大家都进洞里来看望我了。
为什么你和你的家族站得远远的呢?
你害怕我把病传染给你们吗?”

狐狸族长沉稳地说道:
“如果我没发现只有进去的脚印,
没有一个出来的脚印,我们也许会进洞去。
可是,我现在不是害怕你把病传染给我们,
而是害怕我把我和家人的小命送给了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