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最爱你的时候

年轻的时候,是他追求她的。的确,她是很出色的女孩,琴棋书画都擅长,况且还长得那么美。追求她的男人很多,这其中,他是最普通。

她问他:“你为什么要爱我?怎样爱我?”

他说:“我能爱你一辈子。”

这句话很能打动她,因为一辈子太长了,很多人中途就下了爱情火车——他的父母就是离婚的,所以,因为这句话,她嫁给了他。

刚结婚时,她总是缠着他问:“你什么时候最爱我?”

他木讷,讲不出,就是低头笑,细心地为她剥着榛子。她喜欢吃榛子,他就专门制造了一套剥榛子的工具,有时怕响动惊动楼下人,他就到楼道里去剥。

这一剥就是十年。

十年后,她35岁,被检查出有乳腺癌。

她哭了,一层层瘦下去,脸削成了一条线。他天天劝她,为她煲鸡汤喝,把榛子送到她嘴里。

她还是哭了。

35岁,她是半老徐娘;他却风华正茂。现在的他,是处长,手里有实权不算,周围还有好几个女孩子献媚。更重要的是,她不生育,吃了很多药都不管事。她的女友说:“他早晚会不要你,不生孩子就是一条最要命的理由!何况你还人老珠黄了;何况,你还切了乳房。”

她天天生活在恐惧中。

即使他按时回家,她还是诚惶诚恐,她还是要去查他的通讯记录,还是要发脾气。他越听话,她脾气越大。

莫名其妙地,她觉得她就要失去她了。

那天,她的生日,他迟迟没有回来。每年她的生日这天,他都会早早回来,给她买花买巧克力。

可是那天,他迟迟没有回来。

她打他手机,手机正在通话中。她更恼,一个人在屋子里烦躁不安。外面在下大雨,她的心里也在下大雨。

她疑心他会不要她了,然后去找年轻的女孩子。因为有一次去他单位,那几个女孩子崇拜而暧昧的眼神让她知道,她们,是欣赏他的!

她狂乱地打着电话,他接了,声音很急促:“亲爱的,马上就到。”

开门的时候,她呆了。

他整个人都湿了,而怀中,有一大抱玫瑰花。以前过生日,他总是给她买百合,但今年,他给她买了好多玫瑰,多到一大抱!

“雨太大了,转了几个店。等急了吧,我还订了蛋糕盒巧克力,一会儿就有人送到……”他还要说下去,她就扑过来,哭了。

“哭什么呀,傻丫头。”他一直叫她傻丫头,把她当成自己的孩子。他说过:“咱们没有孩子,就把你当成我的孩子吧,你撒娇使性我全能忍受。”

他又接着说:“你从前总问我什么时候最爱你,我想现在我有答案了。”

她问:“什么时候啊?”

他答:“现在,当下!我现在最爱你。”

“为什么啊?”

他刮了一下她的鼻子:“因为你成了我的黄脸婆了,而且脾气这么大,还需要照顾。我想,别的男人不会和我竞争了,我会尽心尽力地爱你,比以前更爱,因为我不仅爱你的灿烂,更爱你现在的容颜。我想,最爱你的时候就是现在,没有哪一刻,比此刻的你更让我心疼!”

他们都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