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换肾

刘强正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要不要把肾换给母亲呢?

六年前,母亲病重时刘强在床边守了六天六夜,这期间甚至还用嘴帮母亲吸过痰。这事经过电视台的报道,让刘强成了人尽皆知的孝子,刘强还因此由科长被提拔成了副局长!可现在刘强却犹豫了:老局长马上就要退休了,自己极有可能升为局长,可是若现在换了肾,组织上考虑到自己的身体,还会让自己担这么重的担子吗?说不定还会让自己退居二线呢!

刘强的犹豫让姐姐极度不满,“你还有没有良心,你也不想想父亲早逝,母亲是怎么把我们拉扯大的。”

“可……”刘强支支吾吾道,“医生不是说换了肾也不一定有用吗?”

“不换就有用了?我们总该试试吧。”

“问问母亲同不同意吧。”刘强把问题抛给了母亲,他想母亲肯定会心疼儿子的,可不料母亲居然点头答应了。刘强终于无奈地同意了。

手术完后,刘强的伤口慢慢愈合,身体很快便恢复了,可母亲这么一折腾,一直没完全康复,身体一天天衰弱下去。看到这些,刘强愤愤地想:早就说换了也不一定有用。刘强突然对母亲失去了近情感,甚至厌恶起来。

母亲卧床这些日子,刘强借口工作忙,一天也没陪护过,甚至回家看望都很少。就连半年后,母亲病逝,刘强也是迟迟才赶回来。看到迟到的刘强,姐姐问道:“把肾换给母亲,你是不是一直很不甘心啊?”说罢,也不待刘强回答,甩给刘强一张单子。刘强接过一看傻了眼:“什么?是母亲把肾换给了我!”

“是的,”姐姐冷冷道,“上次你们单位体检时,家里就知道你得了尿毒症。医生建议换肾,可家里人只有母亲的肾适合你。”

“那为什么要瞒着我?”

“你不是谁都知道的大孝子吗?要了自己母亲的肾,对你多不好啊!母亲怕影响你的形象啊!”

忏悔的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妈……”刘强撕心裂肺的叫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