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创造纪录

胡小波算是一个小小的行为艺术家,他看到一项世界纪录,说一个小电话亭能塞进,去14个人,于是召集一群朋友练了足足一个月,终于破了这个纪录,他头脑一热,决定带队去省电视台做现场表演。

在火车上,胡小波尿急,可厕所不知被谁占住了。左等右等,要上厕所的人都排成了长队,里面的人也不出来。胡小波没办法,只好找来了列车员。

列车员用钥匙把门打开,往里一瞅,立马大喝起来:“所有的人都给我出来!你们在里面开会吗?”

在乘客诡异的目光下,厕所里的人慢慢走了出来,一个、两个、三个……一共十个,他们衣着寒酸,提着大包小包。一个队友悄悄碰了碰胡小波:“胡哥,他们比我们还能挤啊,怎么小的地方进去十个,还带着行李,这门还是往里面开的……”

列车员一盘问,这些人都是在外打工返乡的,因为老板拖欠工资没钱买票,只好挤在厕所了。列车员可不管这么多,要他们补票,不然全在下一站滚下车去。为首的一个中年汉子急了,恳求道:“我们想回家,求你们别赶我们下车。”

“不买票?那别在这儿堵着,跟我走。”列车员一把抓住了中年汉子,像老鹰抓小鸡一样。
“等一等!”一直沉默的胡小波喊住了他们,从身上掏出一把车票,数出十张,塞到中年汉子手上,“他们的票我给了。”

队友们都目瞪口呆:“胡哥,票都给了他们,我们怎么办?”胡小波一笑:“再补十张到下站的票。”

“那节目现场我们不去了?”

“不去了……”

“可是,你不是还要破纪录吗?”

胡小波看了看把十个人,叹道:“他们已将纪录破了,而且,我们因为消遣而挤,他们为了生存挤,他们才是纪录创造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