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买票

县里搞荷花文化节活动,邀请一著名歌舞团来本县演出。那局长平时不爱看歌舞剧之类的节目,听说著名歌舞团要来演出,不知怎的一时兴起,一个电话打到局办公室:“马主任,你去买两张歌舞团的演出票。记住,一定要买最好的座位!”
马主任本来无所事事地坐在那里喝茶看报,一接到邢局长指示,哪里敢怠慢,忙收拾妥当准备出门。但转念一想,堂堂一个主任跑腿去买票,岂不是太掉价?不如让办事员去办。于是,他拿起话筒,把电话打到楼下办公室。“小刘吗?你去替我买两张歌舞团的演出票,记着要最好的座位!”
小刘是刚分配来不久的大学生,在办公室从事文书工作,对马主任安排的任务自然不敢推辞。可自己手头正忙着一份报告稿,实在脱不开身。于是,就用商量的口吻跟坐在对面的年轻貌美的打字员周婷说:“婷婷,麻烦你去帮我买两张歌舞团的演出票好吗?要最好的座位,回头我请你吃饭,行不?”
这周婷是局里公认的一朵花,仗着邢局长宠爱,一般不把别人放在眼里,局里上上下下谁也支使不懂她,连马主任平时也逊她三分。可周婷对小刘却是例外,她很喜欢这个英俊帅气又有才华的大学生,常常主动帮他干这干那。在周婷看来,他们一个男才,一个女貌,真可谓天生一对。
周婷听小刘这么一说,爽快地答应道:“没问题,不过你得坦白交代,是不是和女朋友去看演出?”“不,不是,是替别人买的!”小刘不敢说是替马主任买的,他知道周婷对这个主任很反感。周婷其实知道小刘还没有女朋友,刚才不过是逗他玩的,见小刘脸红到耳根,便打趣道:“还不好意思?”
周婷没有继续纠缠小刘,拿着手机走出屋外,走到走廊拨通了邢局长办公室的电话。“局长呀,我是婷婷,要劳你的大驾哪!你帮我买两张歌舞团的演出票,行不?记住,要最好的座位哦!”周婷与其是恳求的语气在跟邢局长说话,不如说是在命令他,以为她知道邢局长从不拒绝他的任何要求。
果然,电话那头转来邢局长兴奋的声音:“婷婷呀,咱俩可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买票的事你不用操心,下班前你直接到我办公室来好了!”原来,邢局长买两张票,就是想带周婷一起去看演出。周婷回到办公室,对小刘说:“搞定了,你就等着拿票吧!不过,说话要算数,请客的事可别给忘了啊!”
离下班时间还有半个钟头,邢局长把马主任召到自己办公室,问:“票呢?”马主任赶忙解释:“我有急事离不开,已经安排小刘去买了!”说完,赶紧打电话让小刘把票送到邢局长办公室来。小刘放下话筒,对周婷说:“来电话催着要票了!”“走,跟我取票去!”周婷领着小刘一起来到邢局长办公室。
小刘一进门,马主任就问:“票呢?”小刘来不及解释,只用手指指了指周婷,周婷走到邢局长跟前,摊开一只手:“局长大人,把票给我吧!”邢局长的脸此刻变成猪肝色,然后用手指马主任,嘴里喃喃道:“票,票,我让他买……”这到底是咋回事呀?马主任和小刘一听,怔怔地立在那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