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E时代馒头

傍晚六点钟,老婆吩咐我去买一块钱的馒头。当时我正在捣鼓电脑,问老婆想不想体验一下网上购物的乐趣。老婆也是一条网虫,于是我们并排坐在电脑前开始了我们的电子商务进程。
我首先搜索到了名曰“馒不讲理”的网站,这是一个专门在网上卖馒头的网站,中文名称的含义大概是“喜欢馒头需要理由吗”。
注册成为正式会员才能实现网上购物。于是我自己起了个“六指擒馍”的昵称,然后设定了密码,填写了邮箱地址、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具体地址、邮政编号、手机号码。哈哈,注册成功。
老婆指着显示器说别忙高兴。我仔细一看,需要用手机接收到的号码激活账户。此时手机叫了一下,号码来了。我的手机上显示:欢迎成为“馒不讲理”会员,请用1818918激活账户,从现在开始您将享受到我站短信服务,包月十元。
老婆唠叨说,还没闻到馒头味儿五十个馒头的钱就没了。我安慰她:注册是烦琐的,代价是有点高的,但以后是方便的,现代化不是免费的。
老婆催我继续。
我激活了账户。真是别有洞天,页面上立即出现了馒头的图片。
品种选单除了馒头还有花卷等相关产品。我点击了“馒头”。又出现了一个选单,标明美式点这里,中式点这里。
我选择了中式。
传统点这里,改良点这里。我选。
机制点这里,手工点这里。我选。
圆形点这里,方形点这里。我选。
肚子开始“咕咕”叫了。
一元四个点这里,一元五个点这里。我选。终于出现几个新页面:“恭喜,你已经把馒头装入了购物筐。”
航空快递点这里,普通包裹点这里。我选择了“航空快递”,我可不想吃过期的馒头。页面提示:航空快递须另外交费50元,现在你的消费总额是51元,请确认。
我按了下“确认”,哈,馒头离我越来越近了。虽然贵了点,但这是足不出户的代价呀。
又出现了“请选择付款方式”。我选择了一家银行。页面提示:请输入你的卡号和密码。
老婆说,万万使不得,危险。我说,还有一种方式就是自己到银行办理汇款。老婆说这样比较稳妥。刚下楼我又折回来了:“现在凌晨一点了,先凑合着喝点稀饭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