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领导

一个小偷在领导办公室行窃,但这个贼不走运,贼才进去不久,领导就来了。随同领导一起走进办公室的,还有领导的司机。两人开门进了办公室,开了灯,便看见那个贼了。两人立即明白这是一个贼。司机反应很快,立即蹿过去,要抓住贼。但坐在办公室桌前的那个贼一点也不害怕,贼大喝一声说:“你做什么?”
司机被贼一喝,竟不敢蹿过去,只站在那儿。站了一会儿,司机还是反应过来,知道眼前是个贼,司机于是咦了一声,嘲讽起贼来,司机说:“看你现在的样子,倒像个领导咯?”
贼说:“我现在就是领导。”
司机看看贼,这个贼不是那种贼眉鼠眼的样子,倒像个领导。贼这是又开口了,口气也像个领导,贼说:“这里没你什么事了,你出去。”
司机说:“凭什么?”
贼说:“我在抽屉里翻到你们领导很多隐私,就凭这些,你在这里,是不是想刺探你们领导的隐私。”
这句话把司机镇住了,司机看看领导,真出去了。
司机出去了,就留下领导一个人站在办公室里。贼看看领导,还指了指边上沙发,跟领导说:“站着做什么,坐呀?”
领导一直没开口,但现在领导开口了,领导说:“好像你真是领导似的。”
贼说:“我现在就有权做你的领导。”
领导说:“凭什么?”
贼说:“凭你抽屉里那些东西。”
领导没说什么,但真按贼的指示坐了下来。
领导坐下来后,贼开始说话了,那口气仍像个领导,贼说:“你看看你们这些领导干部都在做些什么,抽屉里放着的都是女人写来的情书,还有跟女人照的照片,那么亲热地搂在一起,伤风败俗呀。”
贼又说:“这些东西要是让别人或者你老婆看见,你这个领导也当不成了。”
领导这时也不像个领导了,领导在贼说过后竟点了点头。贼当然看见了领导点头,贼挺了挺身子,继续说:“你走到这一步也不容易,我不想害你。所以我不会把你这些东西公布出去。”
领导又点头,还说:“谢谢!”
贼说:“可是我不能空手而回。”
领导说:“那是那是。”
领导说着,很自觉地从身上拿出钱包并给了贼600块钱,但贼嫌少,贼看着领导说:“就这一点点钱?”
领导说:“我身上只有这些。”
贼说:“那把你司机叫进来,司机身上一般都有钱。”
领导便喊了司机进来,还问他说:“你身上带了钱么?”
司机说:“有1000块钱。”
领导说:“都给他。”
司机没动。
贼说:“领导跟你说话你没听到吗?”
领导再说:“把你身上的钱都给他。”
司机便拿出皮包,把1000块钱给了贼。
贼接过钱,起身走了。
贼走了后,领导才回到自己办公室前。随后,领导看了看几个抽屉。这一看,领导发现自己上当了。因为,那个贼根本没把他的抽屉撬开。也就是说,那个贼根本没看到他抽屉里的东西。看明白这点后,领导急忙跟司机说:“快抓住那家伙。”
司机急忙往外跑。
可是,外面黑糊糊的,贼早就无影无踪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