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开始就是结束

男人约女人出来,神色严峻的说:“我有重要事情跟你说。”

女人跟男人很熟,看见男人一脸严肃,女人忽地笑了,说:“看你这样严肃,你不是想告诉我你爱上我了吧?”

男人说:“正是。”
女人惊得不敢说话了。
女人不说,男人看着女人说:“我真的爱上你了。”
男人又说:“有好多天了,我都想着你,吃饭时想着你,睡觉时想着你,总而言之,不管做什么事,就是想着你。”
男人还说:“一个人会想着另一个人,就是爱上这个人了。”
女人不敢笑,神情严肃的样子,说:“这怎么可能呢?”
男人说:“怎么不可能呢?”
女人说:“我是你妻子的朋友啊!”
怕男人不明白,女人又说:“我是你妻子最好的朋友,我跟你都是通过她才认识的。”
男人说:“这有什么关系。”
女人说:“这怎么没关系,你们男人不是说朋友妻,不可欺吗?对我们女人来说,则是朋友夫,不可欺呀。”
男人忽地笑了,说:“你傻不傻呀?”
女人说:“我怎么傻呀?”
男人说:“我跟你好,会告诉她吗?根本不会,她怎会知道我们好?”
女人说:“这也不行。”
女人这样说,男人很失望,一脸忧伤的仍跟女人说:“我真的天天都想着你,不管做什么,就是想着你。”
男人又说:“爱一个人其实很痛苦的,只有你才能为我解脱痛苦,你救救我吧!”
女人不为所动,但那个下午,当男人把这话说了一遍又一遍后,女人心就软了,女人后来说:“我真的不敢跟你好,怕你妻子知道。”
男人觉出了转机,大声说:“你傻不傻呀,我会让她知道?”
女人说:“你真的不能让你妻子知道,这样会伤害她。”
男人听女人这样说,喜出望外了。男人伸手把女人拢了过来,说:“我向你保证,绝对不让她知道。”
男人女人好上了后。女人跟男人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女人又说:“这个秘密就是我也爱着你。”
女人还说:“以后,我会一直爱着你,缠着你。”
男人听了,顿时停止动作。女人察觉出男人的变化,说:“你怎么啦?”
男人说:“没什么。”
和女人分开后,男人并没有喜不自禁。甚至,男人还有些沮丧。男人不知道这沮丧从何而来,但到家后,男人明白了。面对着妻子,男人觉得对不起她。同时,男人还觉得女人没有他想象中的那样好,还是自己的妻子比较好。最后,男人觉得女人说的话让他害怕,女人说以后要一直爱他,缠着他。男人觉得这很可怕,他可不想让女人缠着自己。
想明白了这些,男人觉得他不能跟女人继续下去。
第二天,男人打了女人的电话。
男人:“我们不能再好了。”
女人:“为什么?”
男人:“我妻子知道了我跟你好。”
女人:“她怎么会知道?”
男人:“不知道,大概你们女人特别敏感吧!”
女人:“你不是说不会让她知道吗?”
男人:“我也不想让她知道呀,现在她既然知道了,我们就不能再好了,你跟我妻子那么好,你也不想伤害她,是吗?”

女人的声音里忽然有了哭腔,女人说:“怎么会这样呢?我们才开始呀?”
男人:“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我妻子过来了,我挂了。”
男人说着,真把电话挂了。
这个结果,女人根本没想到,她的爱才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