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上诉

赵局长因贪污公款一审被判了死刑。赵局长的儿子这几天悲痛欲绝。这晚,他的老同学高明来找他聊天,想解解心中的愁烦。原来,高明的爸爸高书记也是因贪污罪被一审判了个死刑。
高明来了,赵为简单地准备了几个菜。一样的遭遇,同病相怜,两人特别有共同语言。高明问赵为,你爸贪污了多少,被判了死刑?赵为说他爸除了追缴去的,还有三百万。然后,赵为又问高明他爸贪污了多少,也被判了死刑。高明说他爸除了被追缴去的,还有七百多万。高明后来为赵为鸣不平:我爸七百万被判死刑,可你爸才三百万咋也被判死刑呢?
高明走后,赵为越想越觉得亏,于是就去找全市最有名的大律师牛铁嘴了。
牛铁嘴一见是赵为,认识,知道肯定是为了他爸的案子来的,于是就安慰赵为说,一定尽量努力,看能不能争取个死缓……
赵为听了后,很不以为然,说,死缓不死缓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必须把那个差额补回来!
牛铁嘴一听也迷惑了,问他什么差额。
赵为说,高书记被判了死刑,他贪了国家七百万;我爸也被判了死刑,可是却只贪了国家三百万。同样都是一条命,为啥高书记值七百万,而我爸就只值三百万?要判死刑就判吧,但你牛大律师必须得想办法把我爸和高书记那四百万元的差额要回来……牛大律师你放心,我赵为是个很讲义气的人,这四百万差额弄回来后我送你二百万……
牛铁嘴一听就惊呆了,双眼顿时瞪成了牛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