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大钱

林红是汽车站的售票员,是专门在车上卖票的那种。
这天,林红站在大巴上售票,上来了一个胖子和一个瘦子。胖子坐在廊道左边的座儿上,瘦子坐在右边。一坐下来,胖子就掏出两张10元的钱大声说,服务员,买票,两张,不找。
瘦子见胖子掏出了钱,忙说,我来买我来买,怎么次次都是你买?这次一定我来。
胖子大声说,没事,我买一样的。
林红便不走到胖子面前去,而是站到瘦子面前去等他掏钱。瘦子见她来了,原来佯作的摸钱,便变成了双手在衣服口袋里乱摸,但是他半天摸不出钱包。
胖子吼道,售票员,我买,听见没有?你收了他的钱我跟你急!
林红不吱声,还是站在瘦子那里等他掏钱。林红已经看见了他的钱包就在上衣口袋里,便道,钱包不是在这里?
瘦子干笑两声,说,你看我这记性,便摸出了钱包。林红看得明白,瘦子钱包里有张20元的,他却抽出一张100元的大钱给她,还高声道,我们两人买票要20元,我只有100元的,找!
胖子便把林红一把拉过去,对她说,我有小的,不找,快扯票!
林红不理胖子,去瘦子手中拿那100元的大钱。瘦子却将钱捏得紧紧的,林红扯不出来。她大声道,你把钱捏得太紧了,我扯不出来,松手。我有零钱,找80元给你就是了。
瘦子脸一下红到脖子,松了钱。
调度张蓉看了全过程。等大巴走后,她对林红笑道,你收了胖子的小钱,多方便,却非要去接瘦子的大钱,多麻烦!
林红道,我恨死了那胖子。
张蓉道,怎么?你们认识?
林红道,死胖子跟我男人一样,吃饭搭车什么的,总是最先掏钱出来,他的那些同事叫埋单的声音一个比乙个响,却总是掏不出钱包来。所以,我现在专收拾那些买票半天掏不出钱包的人。钱再大,我也要给他找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