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宠物

这天,腾龙公司总经理游如水把张慕名、刘大顺两位局长请到酒店沟通感情,酒过三巡,三个人已是满面红光,话题便扯到了宠物身上。
提起宠物,游如水来了精神,一个电话打了出去,十几分钟后,公司保安部经理立刻把他的宠物金丝鹦鹉送了进来。游如水打了个响指,鹦鹉冲着大家一点头,张开鲜红的小嘴:“祝局长大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官运亨通。”三个人顿时开怀大笑,又满满干了一杯。
放下酒杯,刘大顺也来了兴致,一个电话打出去,几分钟后小车司机也把刘局长的宠物金丝猴送了进来。刘大顺一拍手,金丝猴斟了一杯酒,单脚下跪,把酒举过头顶,献给了张慕名。等张慕名接过酒杯,猴子又从主人脖子上解下项链给他带上。
“大圣献礼,挂印封侯!好!”游如水高声叫好,“也就是刘局长能有这样有灵性的宠物!”
“刘局长怎么的?我张局长就没有宠物呀?想卷我面子?不能够!”眼睛发直的张慕名突然来了火气,不顾游如水的解释,拿出手机拨了出去。不到半个小时,市电视台当红美女主持人丽丽走了进来:“我正在做节目呢,什么事儿呀这么急?”
张慕名一摆手:“陪他们两个喝一杯。”
看着目瞪口呆的两个人,张慕名得意地说:“怎么样?我的宠物你们服不?”
丽丽有些挂不住了:“谁是宠物呀?你喝多了吧!”
张慕名一愣:“人家给你好处,你就听人家摆弄,让你干啥你干啥,这不是宠物是啥?你就是我的宠物。”
丽丽扭身摔门而去。
张慕名勃然大怒,掀翻桌子,举起椅子就砸,谁也拦不住。最后总经理袁天跑了进来:“先生,你要再闹我可要报警了!”
张慕名大笑:“谁不认识我张局长!警察咋把我接去再咋我送出来,你倒是报哇!”
袁天一愣,拨起了手机。几分钟后,一个人走了进来,竟然是主管张慕名的副区长刘和。刘和指着张慕名的鼻子:“袁天是我哥们儿,今天该赔多少你赔多少,马上给我滚!”
“什么哥们儿,肯定收了好处,人家让干啥就干啥,受了贿,这官也就成了人家的宠物。”张慕名刚出酒楼,腿一软,便瘫在了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