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请教专家

杨光是一个崇拜专家、迷信权威的人,他觉得处理问题如果没有专家学者的意见而擅自行动的话,后果一定不会太好。
他刚刚给自己定了个规矩:稍微大一点的事一定要请教专家,不能轻举妄动。新规矩定下没几天,就碰到一个难题:有一个他十分喜欢的女孩,对他表达了爱慕的想法。杨光觉得该吻一吻她了,但又怕这样做不妥,于是他决定请教专家——究竟能不能吻他的女朋友?
杨光首先兴高采烈地去请教社会学系的王教授,提出了“我可以吻我的女朋友吗”这样奇妙无比的问题。
“对不起,我虽然是社会学教授,当你的这个问题属于心理学范畴,请你去问问心理学家张教授,好吗?”
杨光很高兴地找到了张教授,张教授热情地接待了他。“你的问题挺有趣的,但这个问题属于爱情心理学范围,请你去找找爱情心理学专家刘教授,行吗?”
杨光春风满面地又找到了刘教授。“有个问题向您请教,我可以吻我的女朋友吗?”杨光说,刘教授听完他的问题,笑了:“我虽然是研究爱情心理学的,但我的研究范围属西方爱情心理,你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请你去找中国爱情心理学权威的李教授吧。”
杨光又急匆匆地找到了李教授,李教授听了阳光的问题,一脸苦笑。“很遗憾,我尽管是研究中国爱情心理,但我的研究范围局限在中国古代爱情心理方面,请问阁下是不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如果不是,我建议你去找陈教授。”
杨光仍然兴致勃勃地找到了陈教授,陈教授听完后哈哈大笑:“非常抱歉,我是研究现代爱情心理的,但我只研究女性而不管男性,要是你的女友来请教‘我的男友可以吻我吗’,我一定会让她满意而归的。我建议你去找洋教授史密斯先生,他才是这方面的专家。”
杨光更有精神了,他兴趣盎然地找到了史密斯教授,讲明了要请教的问题。
史密斯教授听后,微笑着双手一摊:“傻瓜,这个问题应该问你的女朋友才对啊!”
杨光愣了半天,仍然没有弄懂洋教授的意思。“这么重大的问题,难道只要问她这个无名小辈吗?”杨光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