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大强想,二强想

大强想:今冬天气冷,该添置一件袄了。山路七歪八弯的,我晕车,腿又不好,去不了城里,要不,打电话给二强,让他拣好的给捎一件吧。

二强想:哥快50的人了,是受不了山里硬邦邦的西北风。今年他家栗子丰收,手里大概有俩钱儿。以前我看过一款雪中飞的袄,价格258元,没舍得买。要不,就给哥捎这样的吧。

大强想:这二强在城里做了几年买卖,果然眼光好,会买东西。这袄穿身上,又轻巧又挡风。

二强想:都腊月二十八了,给哥送一兜儿苹果去,给哥捎的羽绒服钱,他也该提提了。

大强想:我刚才问二强,说袄多少钱。二强摇了头说别给了。也是,不就是一见袄吗,不过四五十块。我过年杀了猪,把猪头给他吧。

二强想:哥莫非真不准备给钱了?我这几年在县城里卖个水果,风里雨里,也不容易哩。虽然是亲哥,那可是将近半个月的收入哩。不给不给吧,可总的想法子让他知道这羽绒服的价格不是?他可别以为一个猪头就可以抵了哩。

大强想:怎么好几个人跟我说,二强给我的袄值200多块钱?如果早知道,才不会让他买这么贵的哩!土坷垃身子,穿得起?现在村里人都以为我故意占他的便宜哩!

二强想:不想了不想了。再想那200多块钱也回不来了。还不如装个大方样子,安安心心做好人哩。多放点心思在买卖上吧。

大强想:天暖和了。我上一趟城,把二强的钱还了他去,省得村里人一见我穿着袄,就问:这是二强送你的那件?

二强想:挺累的。昨天挣了50块钱,今天生意也不错。照这样算,那200多块5天就可回来了哩。

大强想:刚下了车,退怪疼的。本来想直接到二强的摊子前给他钱,可见车站前边有个雪中飞羽绒服专卖店,就进去看一看。没想到卖货的说,现在反季销售,同一个样式的,才卖180!什么反季正季!这二强,可太气人了!连大哥也算计上了!

二强想:哥咋也不通知一声就下山了呢?虎着个脸,我没欠他钱啊?是他欠我的哩。

大强想:我就给你180,看你知道是怎么回事不?就是做好人,也不是这个做法儿啊?

二强想:哥也真是的。钱不还就不还,要还就给够。给个不够数的算什么?还不如不要。

大强想:你别给我往兜里塞,我可受不了你那钱。做生意做精了,啥事都要有个利息哩。不就是个180吗?还欺我买不起了?把钱给了你,我也到村里宣传去,说我大强穿的是自己买的袄!

二强想:哥这是咋了?还人钱咋这个还法啊?啊,怎么走了?

大强想:总算不欠他了。二强现在这样奸猾,以后可要处处提防才是啊!

二强想:哦,莫非是大哥把猪头也算上钱了?还是亲兄弟呢,这以后可怎么来往?嗯,以后少来往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